WFU

2023年9月5日 星期二

兒童成長門診預約制流程說明


前台大兒童醫院小兒遺傳內分泌專科卓芷伊主治醫師除了在立康南勢診所一般兒科門診外,每周一早上及周五晚上增設兒童成長特別門診,提供身高及性早熟等內分泌相關問題的諮詢及治療。

諮詢項目
性早熟(女孩初經太早、胸部發育過早;男孩長鬍鬚、提早變聲)
身高諮詢(身材矮小)
生長遲緩(體重低於同齡)
體重過重(兒童肥胖)
其他(內分泌問題,遺傳問題,  生長激素使用)

兒童有性早熟或長高問題,可利用特診時間前來,
這個特別門診採取自費預約制,已填寫預約表單的家長,請留意手機,我們將會與您聯繫。


自費特別門診的價值

為什麼成長門診要自費呢?

1. 為提升諮詢的品質,保留充分的時間給您並給予更完整的評估計畫及說明。

2. 孩童在未必有疾病的狀況下,不屬於健保給付的範圍。但我們仍在健保有限的規範外,希望能提供更全面的飲食營養評估、檢驗項目及治療建議,以期最大化孩童的成長潛力。

3. 與合格檢驗所合作、及鄰近的骨科診所合作檢查、可當下在診所抽血檢驗,不須奔波。

4. 提供專屬預約時段免去大醫院的舟車勞頓,包含後續就近追蹤,也更適合需隱私性、有時間壓力的家庭及孩童。


特別門診流程說明

成長門診採預約制,預約完成之後,請準時於預約時段前來!
時段:週一早診及周五晚診  (請留意您的電話,專人將會與您聯絡)

※ 提醒您,本診所成長特約門診為預約制,預約完成後我們將此時段完整保留給您,請勿隨意臨時取消,或是請先來電更改時間,謝謝您。




第一次看診:

1. 初診-特別門診初診2000元,報到時櫃檯會給成長問卷填寫,需時10分鐘左右,因此請提早報到,避免壓縮看診的品質及其他預約個案的時間。

2. 醫師看診:詳細病史詢問,身體理學檢查與生長評估 (建議是否需照骨齡及抽血檢驗)

3. 抽血當下即可安排檢驗,不用奔波,檢驗項目比照醫學中心完整性,一應齊備;有需要照骨齡者,至鄰近的【埔心永美復健聯合診所】照手部骨齡X光,並依照下次約診時間拿骨齡的片子. 回診給醫師判讀與說明。

4. 安排專屬營養師門診:協助分析孩子的飲食狀況,計算攝取熱量、脂質、蛋白質及鈣質

👪複診:

1. 複診-特別門診複診1000元 (內含抽血報告解釋,骨齡判讀) ,若醫師有請孩子照骨齡,請記得拷貝骨齡X光片給醫生講解並討論後續病情治療方向。

2. 醫師親自判讀骨齡及抽血檢驗報告與家長說明診斷並討論接下來的治療

3. 後續定期追蹤-特別門診服務費1000元 (大約一個月需要回診一次, 穩定時才會3~6個月回診)